修正文风中

关于

歡迎來到Happy End(all惠)

歡迎來到Happy End


「這是除了你以外,所有人的二周目。」

伏黑惠中心的睡前小短篇。

人物屬於jjxx,ooc屬於我。


——


1


  「所有絕望的本質,都是對無法成為自己而絕望。」


  他慢慢闔上書,窗外的天是暗的,罩著一層朦朧的霧氣,在所有故事寫下尾聲的這一個夜晚,他終於意識到自己與其他人別無不同,像一本書,不,像系列漫畫中的其中一個角色,份量剛好不至於微不足道,卻也無法扭轉戰局——


  他們都在絕望中義無反顧地奔向同一個結局。


  有些人留下,而另外一些人先一步抵達。


  那是作者為他們設定的結局。


  他想起那一雙如同湖水一般泛著粼粼波光的雙眼,想必那人最後也是堅定地奔赴被寫好的死亡的,對嗎?


2


  一切究竟是從哪裡開始變得奇怪的?


  是的,伏黑惠用盡所有詞彙量最終也只找得到一個「奇怪」能用來形容現在的生活,如果要順著齒輪轉回正常結束的那一天,會回到七月份的英集少年院,當兩面宿儺在他面前親手殺死虎杖悠仁的那一刻……


  怎麼說呢?伏黑惠不太確定該怎麼形容那一刻兩面宿儺的表情,像是從得意與瘋狂再到困惑,最終彷彿接受了五條老師的術式一樣,看起來像是受到無比巨大的衝擊,接著還不等他開口,便自己使用反轉術式將虎杖悠仁治好了。


  而虎杖在醒來之後也變得不太正常,一直看著他欲言又止,還衝去一間學校把一個普通人拉到了高專裡,差點沒把夜蛾校長氣死。


  一切就是從那一天開始全都變得莫名其妙的,接著還有更多,真希學姐和京都校的禪院真依和好了,虎杖不知為何和京都校的東堂葵成了好兄弟(brother),乙骨學長忽然從國外回來了……


  伏黑惠總有種奇怪的感覺,尤其是在察覺到其他人的目光時。


  究竟發生什麼了?


3


  這幾日東京的天氣好得過份,五條悟拉著他走在人滿為患的街頭,動動手指就清掉咒靈,伏黑惠不解地看向白髮教師,他總是不太懂這個人在想些什麼,前段時間才在因為咒靈的異常增生速度而四處奔波出差,這幾日怎麼就有空攬著他在東京晃來晃去了?


  五條悟的手仍搭在伏黑的肩膀上,「惠,你看今天天氣是不是特別好?」


  「……嗯。」


  青年的指尖摩挲著他的衣領,勾了勾,揚起一如既往的笑容。


  你好好看看,這個世界如此美麗,蔚藍的天空與擦肩而過的喧鬧,飛鳥,溫柔的晴天與美味的甜點……


  這個世界如此美麗,別再那麼輕易以如此殘酷的方式鬆開你的手。


4


  男人親手拆掉了縫合線,將商業關係的同伴們化為咒靈操術的餌食——當然,那顆腦子也是,羂索鋪了幾百年的局面與他何干?他不會成為其中的棋子。


  幸好有著去年留下的保險。


  他領著兩個少女,站在東京的街頭,人潮洶湧,在中心是併著肩的白髮青年與黑髮少年;那一瞬,夏油傑想起從去年起便不停重複的夢境,多麼相似的眉眼,只是誰也料想不到,那讓他瀕死的伏黑甚爾,他的兒子最終會成為推翻棋盤的最重要的皇后。


  男人彎起眉眼。


5


  一切都很平靜,像是揚起灰塵籠住了底下的波濤洶湧,在一片霧濛濛的九月,伏黑惠只覺得無比怪異,尤其是周遭所有人對於他的態度溫和至極,像怕一不小心就能碰碎了他……


  但他不應該是這樣的。


  伏黑惠從影子裡拿出咒具,一個閃身與虎杖悠仁靠得極近,虎杖伸出手輕易地握住了他的手腕,抬起,稍微轉個角度伏黑便動彈不得。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強了?」


  面對伏黑的問題,虎杖悠仁回答不上來,只能搔著後腦杓露出傻笑。


  現在誰都打不過的伏黑惠把咒具扔回影子裡,生氣了。


6


  ——悠仁,請你先救我吧。


  現在想來,他這一生被賦予了太多詛咒,如果說爺爺的詛咒讓他成為咒術師,順平的詛咒讓他下定決心殺死真人,七海的詛咒讓他肩負起某種責任……


  那伏黑的詛咒最終真的只是詛咒了。


  因為他最終唯一無法拯救的,就是伏黑惠。


7


  「看見大家這麼認真我就心滿意足了——我果然教得很好啊!」


  「醒醒吧無良教師。」釘崎野薔薇狠狠地吐嘈,要不是死那一次實在太痛了,誰想這麼訓練啊?就算最後真的說了還不賴,這也不代表她真的接受自己死在如花似玉的年紀啊!她還沒找到小沙織,和小文、小沙織一起三個人在網紅咖啡廳拍照呢!


  總之,沒有任何一點是為了五條悟。


  不過,在她死掉之後肯定發生了什麼事吧。


  只要一看到大家看著伏黑的表情就知道了,畢竟連自己都是重生回來的,其他人也是……說來也並不是這麼難以置信。


  大概只有伏黑一個人什麼也不知道吧。


  無論如何,那一定是所有人都害怕觸碰到的結局啊。釘崎野薔薇想,再次拿起了自己的武器。


  為了不要再一次走向那個結局,她也要繼續加油才行。


8


  「這次的任務我和你一起吧。」


  「鮭魚。」


  伏黑惠看著乙骨憂太和狗卷棘,「乙骨學長,狗卷學長,我也是能單獨出任務的咒術師了,這次只是二級詛咒,我沒問題的。」


  「既然如此,那就交給你了。」


  伏黑惠點點頭。


  幾個小時後,狗卷棘看著身旁的乙骨憂太,轉過頭,另一邊是禪院真希與胖達……


  看,這一個一年級出任務還把二年級們都召喚來了。


9


  另一邊,飽受大家關愛的伏黑惠祓除了位於公園的二級詛咒,終於在詛咒身上找回面子的他開心了點,在要回到高專報告時看見一名穿著袈裟的黑髮青年逆著光走來,傍晚昏黃的天光撒下,顯出了幾分讓人暈眩又迷醉的溫柔。


  「你好,我不小心迷路了。我想去這附近的一座梵天神社,你知道在哪裡嗎?」


  老套但管用的搭訕語錄。


  「我不知道。」


  伏黑惠也是來出任務的,對這附近的地理位置並不熟悉,他抬頭看了一眼對方漂亮的紫色雙眸跟特殊的穿著,禮貌回應後轉身離開;而他身後的男人彎著眼睛,看他慢慢走遠的身影。


10


  故事結束以後仍然有更多的故事,諸如大名鼎鼎的詛咒師竟然起死回生改邪歸正淨身出戶(哪裡不對),來到東京都立咒術高專成為一名教師,同樣轉來的還有教師的兩名養女與虎杖帶來的黑髮少年。


  又或者是詛咒之王最近竟然不再樂於搞事而是天天偷偷摸摸用棄闊做些見不得人的事情,或者參拜婆意圖做死卻意外讓九年前的天與暴君重見天日,現在正在不知名的應該合法的俱樂部擔任男公關……


  在所有的故事裡,曾經抵達過「那個結局」的人都成為了自己想要的樣子。


  而未曾抵達過那裡的人,至今仍在尋找著自己想要成為的模樣。


11


  伏黑惠把咒具扔回影子裡,決定不在除他以外每個人都變強了的高專裡找存在感。


  「我要去接任務。」


  論體術打不過真希學姐跟虎杖,論咒術幹不過乙骨學長跟狗卷學長,他不玩了!


  還不如在校外多打幾隻咒靈,也好過在學校被碾壓。


  「惠,可是等等要吃火鍋喔——」


  「當然,這次也讓悟請客吧。」


  「那就不算加班費了。」


  「胖達說想野餐!」


  「好耶——」


  伏黑惠回過頭,看著天空下的人們,十月的天氣已經轉涼了,但陽光還是帶著一點固執又溫柔的暖意,柔軟地覆在每個咒術師身上,他眨了眨眼睛,眨去不知從何升起的像是遺憾的淚意,將一切歸咎於今天的天氣太過浪漫寫意。


  他想,今天還是比較適合吃火鍋。


12


  是的,殞命之時皆為孤身。


  但這一刻,但這一次。


  他們傾盡全力翻覆被定義好的宿命,只為了走向那曾以為不再能觸碰到的畫面。


  虎杖悠仁跟吉野順平聊著最近新出的電影,伏黑惠靠著樹幹傾聽,乙骨拿起了一個三明治遞給伏黑,野薔薇與真依正看著某場拍賣會的咒具,狗卷在一旁用他們聽不懂的話語介紹,菜菜子跟美美子黏著夏油杰,七海坐在野餐墊上計算著加班費用……


  五條悟躺在柔軟的青草地上,拉起黑色的眼罩,映入眼簾的是靠著樹的少年微微勾起的嘴角——


  這是所有人都幸福快樂的結局啊。


13


  「所有絕望的本質,都是為無法成為自己而絕望。」


  他再一次闔上手中的書,曾經的所有結局都被他們盡數覆寫,如今的完美結局映出每個人自身最深切的渴望:那個人終於活下來了,從無數人小心編織的美夢的網中,那個人並未走向那份結局。


  於是他們心安理得地塑造自己,成為自己,接著一步一步地走向他。


  ——歡迎來到Happy End。


end.


文章開頭的「所有絕望的本質,都是對無法成為自己而絕望。」摘自卡倫.霍尼《我們的內心衝突》


摸個小短篇放鬆一下

有沒有想看的梗歡迎留言——

评论(7)
热度(14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迷迭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