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文风中

关于

【五伏】小喋日和

小喋日和


有點狗血。

五伏

角色屬於jjxx,ooc屬於我。

都沒問題的話,就往下吧!


1


  我有一個朋友,他是個混蛋……最強或是別的甚麼都好,總之是個混蛋。


  我想跟你講的就是有關於他的故事。


2


  今天是個天氣晴朗的好天氣,對吧?覺得似乎很適合聊聊天,所以開了這麼奇怪的開頭,真是抱歉。讓我想想要怎麼合理又動人的圓這個故事,畢竟我讀高專之後就不看小說了,今天之所以想說,最主要還是因為想和你聊聊天……雖然莫名其妙,但就這樣開頭似乎也挺好的。


  我有一個朋友,他在做的工作比較特殊,好吧,其實我們的工作是一樣的,當然,都是對人類大有裨益的那種……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我們,那人類至今所有安祥和平的生活都應徹底消失,但這份工作的保密性又注定了世界上不會有人知道如我們一般的存在。


  英雄不應該有名字……這麼一想,是不是稍微有點難過呢?


3


  他很厲害,是他們那個行業的佼佼者,當然對於另一部份的人來說就顯得可惡至極;無論是對立的保守派,或是有著奇怪志業的敵方,但凡腦子沒病的都想消滅他,但我朋友並不在意,畢竟站在最前方的人不能輕易動搖。


  認識他這麼久以來,他也就動搖過幾次,一次是他看見死去的故友站在他面前——這別說他,換成我也同樣得傻,就算我們在人類的範疇中本身就屬於不科學的那一部份,但死而復生還是有點太超過了。


  一次是任務對象在他面前嘎了,還有一次,是他養大的小孩在一場球賽打出犧牲打……


  是不是覺得畫風莫名其妙就不對了?是的,沒錯,他那次在我們面前表現得還挺普通的,沒看出來生氣,一樣嘻嘻哈哈的,但後來回去私底下給那小孩彈額頭時沒控制好力度,把那小孩額頭彈出血來了。


  他是誰啊?我們行業裡像傳說一樣的最強,怎麼可能控制不好力道啊,只能說那時候大概是真上頭了。


  啊,對,這次想跟你說的,就是他跟那小孩的故事。


4


  他們的故事真要說大概能說出個二十本漫畫的長度……我知道你沒甚麼興趣,總之就是我朋友養了個小孩,大部分時候是放養吧——你知不知道在我們之間是怎麼傳的?那小孩能活下來百分之九十靠他姊姊,百分之十靠他……的錢。


  一開始我們都覺得莫名其妙,只猜這個人心血來潮,後來有人認真點,猜他是想要那小孩的才能,再後來……


  再後來沒人猜了。


  沒人敢猜。


5


  那小孩也挺妙,跟你長得很像,尤其是頭髮最像,也是這種翹得跟刺蝟一樣的黑髮,眼睛也像,是像很深很深的海一樣的藍。


  性格也是比較冷的那種,但跟五……我朋友比起來,能明顯看得出他對遺傳基因跟環境的抵抗。


  他不喜歡甜食,喜歡黑咖啡跟所有配生薑的食物——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不想知道,還不是朋友三不五時聊天分享育兒心經,字裡行間全是誇自己養得多好。


  真要我們說,還是那小孩自己擺脫了基因跟環境的詛咒,自立自強。


6


  也不知道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能明顯看出來我朋友對那小孩的情感不一般……先別說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那傢伙肯定也知道,所以直到最後他也沒真的做出甚麼天理不容的事情。


  那小孩之前想要他救一個人,說甚麼是私情,他嘴上說著學生的要求當然答應,轉過頭那個表情嘖嘖……


  還有那小孩挺容易招人注意的,嗯,也不一定是人,之前惹了個變態,天天喊著讓我迷上你,要不是因為某些特殊因素,我估計那個變態早就不在了。


  不過這樣那樣的事情,雖然好像早就能看出他對那個小孩有些想法,但真的讓我覺得「啊這傢伙肯定是栽了吧」,還是在某天他和我們聊天的時候。


7


  那天天氣很好,我們聚在一間他喜歡的甜點店裡聊天,別說我是那種很少出門的家裡蹲而他平時忙得跟狗一樣拼命出差,我們其他人也是一個賽一個的忙,大家能聚在一起吃頓飯的時間少得要命,那次聚會真的是大家硬掰出來的時間……我記得他點了一堆甜點,馬卡龍、布朗尼、冰沙、奶茶、草莓蛋糕,我就不一樣了,我點了杯酒。


  我們從任務聊到了小孩身上,雖然早就知道他要秀小孩,但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他先是秀了一波小孩最近新學的技能,誇了一波小孩天資聰穎他教學有方,然後他一邊吃著馬卡龍,一邊幽幽地說,「他也長大了呢。」


  你知道我們當時的想法嗎?


  不會吧不會吧這個人該不會真的要下手了吧?


  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這句話還在我嘴邊沒說出口,就看見他低下頭,又吃了一口布朗尼,模模糊糊說了一句話,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但應該差不了多少。


  他說,「能遇見他真是太好了啊。」


8


  他是一個長得很好看的人,看起來像混血兒,身量很高,皮膚很白,雖然已經二十八歲了但看起來還是像個沒長大的少年,他安安份份地坐著一邊吃甜點一邊說出那句話的時候,我忽然能理解「愛」這個本來應該離我們很遠很遠的詞。


  就這一刻,是陽光灑在這個人身上,是我們在這一團狗X一樣的亂世裡面連活著都覺得是一種難得跟僥倖的時候,那一個片刻裡面夾帶著甜味的模模糊糊的覺得,能遇見你實在是太好了。


  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他說。


  ……啊,上頭了,總之吧,就我這描述功力也描述不出個十分之一的浪漫,但就是這樣,我們誰也沒想過那傢伙也會有這一刻,哈哈哈哈哈——啊,你問最後嗎?


9


  雖然很突兀,但我今天想和你說這個故事,是因為早上出門前在手機上看到這一段話:


  「愛要放在歷史的大背景下才好看,愛要從對立中產生才好看,愛要愛上不能愛的人才好看,愛要在世俗的壓力下愛著才好看,愛要彼此誤解才好看,愛要為愛傷到血肉糢糊才好看,愛要愛到變成另外一個人才好看,愛要經歷過一切磨難,忽然決定不再愛了才好看。


  愛是世上最美的事物,卻要面目全非才好看。」


  你信不信?總之我是不信的,就像我相信那一天那個很偶然的片刻就是愛一樣,但怎麼說呢?愛要被看到了才是好看的。


  無聲的沒有被知道就落幕了的愛是最難看的。


10


  很久很久之前有一場戰爭,在那場戰爭裡,他被關在一個不見天日的地方,接著不出我們預料,整個世界變成一團混沌的漿糊,但他的勢力……也就是那些小孩們還在,試圖拯救人們,拯救他,那小孩是最瘋的一個,差點把自己給瘋沒了。


  現在還活著,就是記不得很多事了。


  我那個朋友現在也還沒出來,還在那地方,也不知道他出來之後看見這一坨漿糊會不會抓狂,你覺得呢?


11


  讓我們回到最開始吧,我有一個朋友,我就是想說說他的愛情故事,在這個小春日和的天氣裡。


  畢竟一個人在黑暗裡太久,再沒有人記得他也太可憐了,你說是吧?我們總有一天都會死的,但我還是希望能有人記得他的故事,雖然說不準他明天就被放出來大鯊四方也說不定……就當作是英雄的一點固執,我也勉勉強強算半個英雄吧?


  啊對,聊了這麼久還沒問你的名字呢,我叫硝子,家入硝子,你叫伏黑惠?惠……很好的名字,你說他?你好奇他的名字嗎?


  那就好。


  他叫五條悟,伏黑,你如果能記得他的名字就太好了。


end.


——


超級狗血的失憶梗啦,想不到叭!

小喋日和是寫完才查到的歌,歌詞裡有這句:那看不見面容的某人/在那模糊的鏡頭的另一側/朝著這裡揮著手。

這首是古見同學的第二季op,但實際上是因為覺得名字的意境很適合於是拿來用了。

小喋日和的意思是適合閒聊跟碎碎念的天氣,同時也很喜歡那種輕飄飄的、瑣碎跟帶著一點透明感的感覺,如果你們喜歡就好了。

彩蛋是隱藏結局喔,歡迎解鎖!


今天也在期待大家的留言嗷。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迷迭香 | Powered by LOFTER